保卫处开展江宁校区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1

今年11月是我国第32个消防安全月。为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突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教职工和学生的  生命安全。1115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江宁校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秋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IMG_257

       下午2点整,演练模拟1号宿舍楼二楼电器线路老化引发火灾,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各楼层住宿学生在学校教师、宿管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捂住口鼻,俯身弯腰,穿过模拟浓烟,按照疏散路线在指定时间内快速、安全、有序从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操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无意外受伤,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活动中,专业应急教官带领大家对消防水枪、水带、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和实操演练培训。通过亲身体验,教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灭火自救能力。(文/图 朱涵 编辑/刘煜泽 审核/连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