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栖霞校区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在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8日下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保卫处组织栖霞校区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IMG_257

      疏散演练中,通过模拟宿舍楼发生火灾进行安全疏散,使学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学生宿舍楼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生宿舍楼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IMG_258

      在灭火实操环节中,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在场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实操训练很快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并成功扑灭了燃烧的火焰。通过实操训练,大家不仅加深了对灭火器使用的理解,也增强了面对火灾时的自信心。

IMG_259

IMG_260

      随后教官组织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消防水带抛接及盘卷等实操训练。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实践,扎实掌握了多项实用技术。

IMG_261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置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火场避险自救技能,为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朱涵 编辑/刘煜泽 审核/连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