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内保吹响暑期反诈培训“集结号” 70余名高校老师培训结业整装待发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动员发动更多的高校力量参与“无诈校园”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孵化多层次反诈宣传队伍,切实提升高校反诈防范宣传整体质效,726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织暑期高校教师反诈培训班,市公安局副局长嵇艳霞,内保支队支队长姜国文、副支队长卢才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74名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电信网络犯罪形势分析、犯罪手段解析及防范宣传要点等反诈内容。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还到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观摩学习,提升应急处突本领。

  




 

 

 

 

通过三天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触颇多。南京邮电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窦浩铭表示:本次反诈培训的内容既有宏观高度,又有微观深度;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技巧;既传授前期防范风险措施,又有电诈案件发生后的应对策略。进一步强化了对反诈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做好高校反诈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收获满满。

  

728日下午,74名教师全部通过考核并顺利结业,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副总队长盛军出席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


  

=




 

离新学年开学还有1个月时间,74名一线老师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全面迎接新老学生的到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高校反诈宣防行动即将拉开帷幕。


  


 

“近期我们还将组织多期针对高校一线教师的反诈业务培训,着力构建公安、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辅导员队伍组成的立体反诈宣防体系,坚决守牢高校反诈阵地”,姜国文支队长表示。



  







今年以来,内保支队组织高校保卫干部、辅导员老师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820余场次,制作反诈短视频40余个,宣传展板50余套,印制反诈手册、海报5.5万余份,发布警方提示信息720余条,受宣师生达90余万人次,有效遏制了高校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巩固了“无诈校园”创建成果。(文/图 南京内保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