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162

为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1214日下午,保卫处牵头开展“ 消防安全科普、共筑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邀请南京民安应急救援队专业教官分别从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为教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分析了火灾形成原因,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火场逃生自救的紧迫性,敲响了大家心中的消防安全警钟。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科普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消防科普融入到教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激发了教职工注重校园消防安全学习,使教职工在积极参与互动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后期保卫处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形成强大合力,使广大师生及教职工们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刘沙 审核/连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