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打车出行安全事项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990

    不少大学生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回校或出校,尤其是刚到异地上学的大学新生,对学校所在城市并不熟悉,乘坐出租车出门几率更大,那么对于大学新生在乘坐出租车时需注意哪些事项呢?如何避免人身和财物损害? 兰州警方搜集整理了乘坐出租车必知的4个注意事项,希望学子们牢记在心。

  1.不要乘坐黑车,有些黑车驾驶者连驾照都没有。万一出了交通事故,他连赔偿都难以负担,而且有些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存在安全隐患。

    2.注意看副驾驶座位前的出租车铭牌。乘出租车有可能遗落物品,上车后应先看看位于副驾驶座位前方的出租车铭牌,上面有车牌号、投诉电话、司机姓名等,记住这些信息便于事后找到车主。

    3.在行驶方向不对的情况下,先要提醒司机是不是走错路了。如果司机仍然朝着错误方向行驶,就要想尽一切办法下车,比如悄悄摇下车窗,等到红灯时迅速向窗外大喊“救命”。

    4.如果单独一人乘坐出租车,尤其是女性,记得用社交软件记录行踪。拍张带有出租车铭牌、司机头像的照片,分享实时位置到社交软件。万一遇到不测,亲友可以找到你,减少被害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