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729

为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建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推广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参与组织消防演练,我校保卫处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队员12名。它是学校保卫处领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既是一支消防宣传队伍,又是一支消防应急救援队伍。

2017年12月6日上午,校消防志愿服务队在林荫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包括:高校火灾典型案例展示、倡议“远离违章电器”横幅签名、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名同学在横幅上签名,并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是校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后,首次开展活动,队员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自身能力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校内冬季防火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为维护学校消防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