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1464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消防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我校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及军训教官,9月26日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保卫处与学工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协调会,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演习的各位老师、军训教官、校卫队及保安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中的安全,认真协助,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正在宿舍中休息的学生快速有序的奔向走廊;各岗位指定人员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宿舍楼梯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外的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汇报,演练共用时2分多钟,2000多名新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陶刚副处长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的四个要点:一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熏;二是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三是有效地寻找逃生出路;四是趴在地上等待救援。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新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我校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也让新生了解了我校疏散、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通过本次演练,保卫处将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保卫处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