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火灾案例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11361


1.2009年3月9日16:20左右 清华大学FIT旁一仓库着起大火该研究所(FIT)位于清华大学东门,后据说是清华内建筑工地农民房起火。翻开以往火灾记录,清华发生小火灾有几起。



2.2009年3月16日上午,中央美院位于南湖公园内的学生宿舍发生大火,两层楼的学生简易宿舍起火,浓烟笼罩在美院上空。四十分钟后,大火被消防员扑灭。



    3.2009年3月11日上午8:20左右,湖北三峡大学教工住宅楼一外教居室内发生火灾。经消防人员及时扑救,火势迅速被扑灭。火灾中有一名三十余岁来自挪威的德国籍女教师从楼上跳下,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教师于二00八年八月来三峡大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4.2008年3月13日下午6时左右,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动力楼发生大火,顶楼四楼的大部分被烧毁。一个多小时后火势得到完全控制,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是火灾系导线短路引发。



 5.兰州大学是今近年来火灾发生次数最多的大学,先后有食堂火灾,住宿火灾几起。因救火及时,未免太多遭受太多的损失。



6.2008年5月5日,(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一栋学生公寓的一间宿舍发生火灾,当时正值上课时间,部分学生并未回到宿舍,火灾发生时,立即引发楼道内的报警装置自动报警,校方随即报警。数分钟后,双榆树消防队的6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强行打开601宿舍被锁的房门,展开扑救。此时,6层以上楼层均笼罩在浓烟中,上千名女生被及时疏散。



7.2009年3月10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上海大学嘉定校区发生火灾,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第一教学楼突然起火,由于事发时正值午饭时间,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的地点是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的演播厅,里面有移动舞台、幕布以及多部灯光照明设备,电线线路比较复杂。近期经常有该学院的学生在此制作各种电视节目,使用灯光照明设备,不排除是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故。



    8.2008年11月14日早晨6点多,上海商学院学生住宿发生火灾,四名女生在火灾中跳楼身亡,发生火灾的原因是学生使用热特快所致。



9.2009年3月7日清晨,河南省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公寓内突发火灾,一间男生宿舍被烧毁,百余名学生被紧急疏散。



10.2008年11月23日下午2:50分左右,中南大学13栋2楼一栋寝室起火,起火原因是使用违规电器,所幸没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