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守护“她”妇女节主题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全体女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学会基础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保卫处联合校工会开展守护“她”全体女教职工安全实操演练。

IMG_257

活动中,教官结合生活实际,围绕高层逃生注意事项、日常防火常识、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技巧、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随后并组织大家进行模拟火场逃生安全疏散,帮助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能力。

IMG_258

 

IMG_259

疏散演练结束后,教官指导大家进行消火栓、灭火器、灭火毯、过滤式呼吸器佩戴等急救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在手把手指导下,大家进行了现场实操,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朱涵老师用一张张火灾图片和一段段火灾视频,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聆听讲座后,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f858ba0a-9600-4d17-9908-a53821fad8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