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疏散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425日上午,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春季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IMG_256

上午940分,模拟博雅楼二楼因电气线路发生火情,随着火警警报声的响起,火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按疏散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IMG_257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防范自救能力,使师生在遇到突发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IMG_257

 

   活动现场,教官结合近年来其他学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学院存在的具体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举例说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和技能。(文、图/朱涵 编辑/刘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