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709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人身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保卫处充分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南京特师保卫处”等平台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小视频,与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的微课视频以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让广大师生了解如何从自身开始,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同时保卫处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继续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法宣教育活动。(文/刘煜泽 审核/连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