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防诈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1040

2021121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小课堂讲座在博韵楼音乐厅准时召开。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2019级辅导员吴林烜以及各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特邀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燕子矶派出所副所长王翰平担任主讲人,为我院学生宣传反诈知识。


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社会教育防范,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网络诈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四个主题开展,结合生活实际和办案实例,梳理分析了近年来校园高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

同学们都沉浸在王警官精彩的发言中,讲座在如潮水般的掌声中步入尾声。黄珏副书记在讲座的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呼吁大家也去向身边的同学、父母、长辈宣传反诈知识,普及反诈知识,增强反诈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减少自身财物损失,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和及时报警,配合国家公安机关积极做好反诈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图/文: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