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防诈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999

为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1129日晚,校保卫处、语言学院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潘斗超警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防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潘警官结合一系列真实的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他从“中国七大电信诈骗基地”“58种诈骗手法的九大类型”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冷静应对。潘警官以“反诈灵魂8问”作为结尾,希望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潘斗超警官)

在讲座最后,学工办主任郑丹丹老师就冬季的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等相关问题对同学们做了强调。谢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诈骗的能力。他强调,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学院将组织师生队伍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宿舍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防诈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为推动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 图/语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