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 筑守平安防线” ——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05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112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智慧教室召开安全知识系列讲座之反诈骗宣传。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派出所姚雪垠警官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21级辅导员张国盛以及部分21级学生现场共同聆听,讲座由张国盛老师主持。

讲座中,姚警官通过大学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列举了网购、刷单、游戏、赌博等电信诈骗方式,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了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姚警官带领同学们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去分辨和应对诈骗分子。姚警官强调,广大学生应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网络诈骗时应采用不理会或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财产损失。姚警官还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及求学经历,呼吁同学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选择正确的道路,注重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提早做好人生规划,不虚度大学时光。

讲座最后,辅导员张国盛老师再次强调了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重视自身财产安全。(文 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