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331

5月12日上午,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摩了演练活动。栖霞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曹一峰应邀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我校约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灭火实战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急救技能科普

防疫消杀

消防演练

应急疏散

10点45分,警报声在博雅楼响起。师生闻声立刻起身,在各出口、各楼层引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按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11点整,我校联合燕子矶街道在博韵楼和图书馆前开展了模拟地震后的应急救援工作。这是我校首次在学生上课时间段模拟紧急情况发生实境下的疏散演练,为参演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演练现场还通过视频宣传、咨询解答、展板宣传、模拟火灾逃生、急救技能科普、灭火实战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急反应能力。(文/刘沙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