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553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9月28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举行了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活动,并与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摩了演练活动。栖霞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曹一峰应邀对我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教学。

  

谭忠副校长(左四)和曹一峰参谋(左三)现场指导消防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协调会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演练的老师、教官、宿管员及保安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宿舍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外的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汇报。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新生了解消防疏散、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取得了预期效果。(文/刘沙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