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反恐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1558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提升校园反恐防暴能力和水平。619日下午,我校举办2020年度第一次反恐应急模拟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栖霞分局反恐大队、燕子矶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保卫处全体人员到场观摩。

  

下午3时,模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由工作人员扮演的一名“暴徒”手持砍刀欲强行闯入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分两组迅速拿起防爆叉、橡胶辊、防爆盾牌等安防武器与“暴徒”进行激烈对抗,初步将“暴徒”制服。与此同时,门卫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110”和校保卫处报警、报告。燕子矶派出所接警后,警车迅速到达现场,把“暴徒”彻底制服后带离现场。

  

此次模拟演练得到栖霞分局反恐大队、燕子矶派出所大力支持,五名警官从方案策划到现场演练进行了全程指导教学。整场演练过程一气呵成,有效检验了我校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校园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