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49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水平,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我校于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保卫处通过线上新媒体宣传,线下制作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违规电器展以及消防安全巡查和灭火实操演练等形式,组织师生、保安、物业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有效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效果。

1113日中午,“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禁用违章电器,消除安全隐患,从我做起!”的横幅签名活动在林荫道举行。过往的师生踊跃签名,表达对活动的认同和响应。横幅旁边的桌上摆放着各类宿管员在日常管理中收缴的违章电器。桌旁整齐摆放着十二块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在体育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对师生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演练开始后,保卫处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沉着冷静地将火源迅速扑灭。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尤其是参加实操演练的师生员工对消防常识、灭火方法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