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1428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及军训教官,于9月15日在新生公寓楼举行了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习。

演习前,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演习方案,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演习的教师、军训教官、校卫队及保安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确保演习过程中的安全。正在宿舍中休息的学生快速有序的奔向走廊。各岗位指定人员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既定的路线,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宿舍楼梯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外的安全地带,2000多名新生在两分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新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