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1427

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多,反间斗争形式日益严峻,如何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做好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本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保卫处创新宣传方式,联合党委宣传部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的广泛宣传,旨在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履行国家安全相关的各项权利和义务。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保卫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渠道广泛深入进行。在林荫大道等人员密集区域,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放置了国家安全系列宣传展板20块并张贴多种类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同时联合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电子屏、橱窗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了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信息,保卫处安排校卫队为广大师生发放了《反间谍法》宣传手册。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保卫处和相关单位的联系协调,积极收集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方式途径,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相关知识,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每个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