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召开学校保安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安全责任的落实,提升保安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稳定。31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保安工作专题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及学校保安参加会议。

会上,陶刚副处长肯定了2018年学校保安的工作成绩,接着就下一步工作的难点痛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给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带来的挑战;二是办学规模的扩大使得安全保卫任务更加繁重;三是网络多元化使得针对大学生的骗局层出不穷;四是校园周边环境的日趋复杂让校园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五是我校安全保卫队伍现状难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针对以上五个方面的难点痛点,陶刚副处长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保卫工作的特点、任务、职责;同时对学校保安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学习;加强保安人员对保卫处工作制度的学习;打造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守法型安保队伍;在日常工作中明确责任、纪律,使用规范的文明用语;加强门岗管理和外卖车辆管理。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学校保安的学校安全、自我提升意识,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