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室规章制度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4636

监控室规章制度

为了校园安全监控系统操作室的管理,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和安全运作,充分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规则。

监控室值班登记制度

一、监控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负责完成好学院赋予的安全监控任务,及时掌握各种监控信息,对监控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和上报。

二、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准随意离岗离位,个人需处理事务时,应征得管理干部的同意并在有人顶岗时方可离开。

三、对监控到的盗窃作案嫌疑人,叫巡逻队员进行跟踪,及时抓获盗窃分子,确保校园的治安稳定。

四、做好与监控室巡逻人员呼叫联动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每天对监控的情况进行登记,并对值班登记本保留存档。

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制度

一、监控人员服从管理干部的领导,认真完成保卫处和其他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监控人员爱护和管理好监控室的各项装配和设施,严格操作规程,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运作。

三、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进入监控室。师生员工和外来人员需到监控室查询情况和观访者必须经保卫处同意方可进入监控室。

四、不准在监控室聊天、玩耍,不准随意摆弄机器设备,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

五、学院领导及部、处、系、室领导需到监控室查询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报告保卫处值班干部,并热情做好接待工作和给予积极配合。

六、凡调录像要严格按手续执行,不得私自帮他人查看监控室录像

、必须保守秘密,不得在监控室以外的场所议论有关录像的内容。

发现案件线索登记存档制度

一、监控人员每天对监控录像进行翻看,发现有价值案件线索及时另存入U盘保留,并作好标记,为业务部门破案提供有效线索。

二、监控人员对校园的打架、斗殴及盗窃、交通事故、火灾等录像进行另存入U盘存档保留,并做好标记。

三、对处领导要求保留的录像进行另存入U盘,制作光盘长期存档保留,并做好标记。

设备维修登记制度

一、监控设备系统发生故障时,做好登记,应及时报保卫处。

二、对一般的设备故障,能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报请学校或专业维修部门及时维修。

三、保持设备的清洁卫生,坚持每月的系统的维护,确保机器设备的正常运作。

技能考核制度

一、监控室工作的人员由保卫处组织进行定期考核,对于不符合监控室工作要求的人员,影响到监控室工作的,考虑调离岗位。

二、监控室工作人员违反监控室工作制度或保安工作细则三次以上造成严重影响的,应追究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