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1209

12月17日下午,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12月12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的部署情况,在副校长谭忠带领下,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先后对食堂、学生公寓、办公区、实验室、教室、强弱电间、消防设备以及公共设备设施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梳理。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耐心询问,并了解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学生食堂,谭忠副校长对操作间、食品安全记录、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都做了仔细检查,他讲到要消除食堂的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对消防设施要注重及时更换和保养。在宿舍和办公区域,检查人员仔细询问了空调和取暖设备的用电情况。在图书馆后楼施工现场,检查人员检查了施工单位安全制度的运行和安全警示设置情况,叮嘱施工人员要遵守学校相关安全规定。同时检查了实验场所内的实验设施与装置的安全运行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安全设备改造不到位,教职工不按交通划线要求停放车辆等问题。

在检查结束后,谭忠副校长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如山的担当意识,要保持忧患意识,精准排查隐患,紧盯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各领域,压实安全责任。他强调各学院及部门负责人要通过例会传达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此次安全大检查做到细致排查、现场反馈、现场落实,发现问题后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增强了各部门的安全意识,有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