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466

为进一步了解和关心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10月17日下午2点保卫处在水上报告厅A厅组织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保卫处陶刚处长、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新疆内派教师秦艳及21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保卫处陶刚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陶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认为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大多才艺俱佳、魅力独特,敢于展现自己,均能做到团结互助,遵纪守法。他指出学校十分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大家在学业、个人成长中的困惑问题。随后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与会的辅导员老师针对同学们发言的主要内容,答疑解惑,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

新疆内派教师秦艳从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及就业等各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方面提升自己。同时介绍了当前校学工处举行的“逐梦行动”计划,后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从思想引导、学习帮扶、生活帮困、就业指导等方面,助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筑梦、逐梦并最终实现圆梦的目标。

最后,陶处长对整个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追求,敢于实践,努力成为具备独立思考、独立判断能力的人;能够树立目标并落实行动,不断培养大格局心态,从跟跑者成长为引领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自觉做爱党爱国爱家、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者,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带头者。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各部门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联系,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支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增强了法律观念,提高了甄别和抵御极端势力的意识和能力。(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