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全校第二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1412

2018年6月5日上午在水上报告厅A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忠出席并主持会议。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主要通报了近期学校治安状况,尤其是对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及预防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对毕业生离校等安全工作做了相应的安排。

首先由保卫处负责人对开学至今的24起治安案件情况逐一进行通报,并强调案件中,类型涉及多、违法嫌疑人作案手段隐蔽、外来人员滋事状况频发、诈骗案件居多等特点;随后,在结合以往开展预防诈骗工作众多形式的基础上,保卫处提出建立学生兼职备案制度、组建预防诈骗动态工作体系交流群组、安排学生干部参与安全教育及信息收集等建议,并同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在大家的讨论环节中,总支书记及辅导员提出要加强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改善校园交通环境、丰富诈骗案件材料收集、审查整合相关微信公众号等建议;最后,学生工作处工作负责人结合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对学生因情感纠葛、学业困难等因素可能引起安全问题的事项要特别留意,同时对值班期间在岗及信息畅通要予以重视,以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

会议最后谭忠副校长结合目前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提出建议和要求。第一,他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基础工作,需要全天候关注,思想上不能放松,毕业生离校、学生期末考试安排、校舍改造启动等时段叠加,案件、突发事件易发,需要高度重视并加强信息沟通;第二,对校园诈骗案件提出要在利用网络等媒介宣传预防的同时,注重日常学生工作中与学生的交流;第三,要格外关注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工作,对学生有组织的或自发的聚会集会要加强管理,密切关注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加强交流,确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