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校园欺凌 创温馨校园
我校保卫处开展“反校园欺凌专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1404

近年来,全国各地乃至世界范围内,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而且有蔓延的趋势。面对校园欺凌问题日渐突出的形势,保卫处根据上级关于“反校园欺凌”文件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反校园欺凌”专项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专项教育活动主要采取宣传动员、主题讲座展板展示、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突出实效。

学校领导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前期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利用校园宣传橱窗、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主题宣传,营造全员参与“反校园欺凌”的良好氛围。

524日,保卫处在林荫道利用展板的形式,就校园欺凌的由来、典型案例及危害做了细致认真的教育宣讲,拉开了学校“反校园欺凌”宣传教育周活动的序幕。同时保卫处深入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珍爱生命,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宣讲,通过课件展示,图文并茂,围绕身边的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探讨,进一步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加强自我修养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学生们文明守纪意识,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讲文明、树新风对于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

随后,学校还将结合实际情况,举行多场法制现场会,定期开展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并利用“反校园欺凌,善待身边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为建立良好的校园氛围,营造民主、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