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大功率电器 构建和谐校园
保卫处开展“拒绝大功率电器”专项主题安全月宣传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2793

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消防局等部门联合出台规定“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我校为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共同构建平安、健康、文明、和谐校园。保卫处四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拒绝大功率电器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月活动。

4月15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工作人员带领校卫队通过海报、宣传栏以及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前期宣传工作。

4月21日至4月25日,我校保卫处对全校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普查,重点对违规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及楼道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寝室安全。另外,工作人员还逐个寝室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在此期间,校卫队志愿者部也在晚自习的同时,向各班宣传消防安全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等知识,各班同学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4月26日,为了普及“平安校园”的理念,为了使同学们更加详细了解消防安全以及大功率电器等方面的知识,保卫处在林荫道摆放20块展板,展板以“对大功率电器的定义、真实案例、呼吁同学们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内容展现给学生;同时保卫处联合学工处组织人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主题宣讲讲座;本次活动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大力号召同学们加入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队伍中,为校园的平安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本次安全知识宣讲同学们参与性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同学们都对消防安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等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本次安全教育月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建设平安校园的事业中,帮助他人,共同学习,为平安校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