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学期开学安全注意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2-19   浏览次数:1333

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伊始,安全先行。新学期是各类案件高发期,为确保校园及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学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保卫处提醒学生注意开学安全。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回寝室后务必清点物品,发现损失的,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信用卡,要保管好信用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三者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作密码;及时交纳学费,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3、手机、笔记本、照相机、随身听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切记妥善保管好,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4、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窗、锁门,早上起床洗脸、晚上睡觉前务必锁好门,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
    5、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等公共场所时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6、防诈骗。目前社会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者往往以学生为主要作案目标。综合几年来的案情,通常采用进寝室推销诈骗、借手机打电话、网络QQ中奖、谎称亲人生病、网上购物交易等为作案手段,乘机骗取学生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冒充同学、老师或推销商品的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
    7、遵守《消防法》,遵守用电规定。严禁在寝室等公共场所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火炉和热得快等电热器具,不超负荷或擅自安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教室等禁烟场所吸烟,更不准躺在床上抽香烟或乱扔烟蒂;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以防止火灾发生。
    8、各班级学委及时提醒学生做好防范工作,并在宣传栏、黑板报、网络等媒体上刊出的安全教育材料,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9、如寝室发生盗窃案件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校保卫处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员扭送到保卫处。
    10、谨防交通事故。由于高教园内车辆多,特别中午用餐时间,请广大同学过马路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
    11、同学聚餐,禁止过量饮酒,禁止酒后闹事,一旦发现,从严从重处理。严禁在寝室内从事赌博、传销等非法活动。
    12、学院保卫处报警电话:89668110。


                                                                  南京特师保卫处

2017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