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1580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1210日在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落下帷幕。我校由吴冉、张晨羽、汪洋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表现优异,以第二名的成绩喜获专科组二等奖,这也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本项赛事殊荣。

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已经成为江苏省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一个品牌活动。比赛分为各高校选拔赛、片区高校初赛、全省高校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全省共有151所高校参加了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人数达到了49万余名;通过激烈竞争,高校本、专科各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参赛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和问答题的多轮比试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响亮的参赛口号,团队协作的精神和自信流畅的表达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在我校内掀起“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

10月比赛启动以来,我校由保卫(部)处牵头,学工处、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大力配合,就大学生防诈骗、防心理障碍、防网络犯罪、正当防卫、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事故赔偿、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十个方面内容,组织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在线考试并成功举办了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经过学院多轮选拔,最终选定管理学院的吴冉、学前教育学院的张晨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汪洋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我校代表队确定后,指导教师王四清利用中午、晚上、双休日等课余时间对选手们就参赛内容、竞赛技巧、心理素质、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的有针对性的研究分析、辅导培训。各参赛队员的二级学院也为选手参赛给予了积极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