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2200

为了贯彻落实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关于组织开展“消防进军训”工作的通知》,保卫处近期组织开展了“消防进军训”一系列活动。

2016年9月24日下午1点,保卫处组织美术学院31名2016级新生(健听生20名,聋生11名),在博雅楼北侧空地,开展灭火演练活动。31名同学分成两列纵队,每人领取一支灭火器,保卫处工作人员先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随即,同学们两人一组,先拔出插销,然后对准火源根部,摁下手柄扫射。待最后一组同学操作完毕,活动结束。

2016年9月27日下午2点,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组织22名军训教官和2幢499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的模拟情境是,2幢一楼某房间发现初起火情,需紧急疏散。下午2点,现场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各楼层的军训教官吹响口哨发出指令,要求同学们开始撤离,同学们接到指令后,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教官分散至各楼层的楼梯口,引导同学们撤离,待最后一名学生撤出宿舍楼,活动结束。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持续约3分钟。

以上活动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增强。学生关注消防,树立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加,为校内火灾发生概率的降低,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